子桑韫㝠

【河北城拟24h/16:00】唐海:改名

河北城拟24h,第十七棒。

上一棒:@阿尼玛卿。 

下一棒:@鸽子牌复读机 

活动主题页 


梗概:多年后,她容颜不在,就连最喜欢的名字都被迫更改,但她终于成为了对社会有用的人。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唐海,是个调皮捣蛋的小丫头。因为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,所以颇受妈妈唐山以及哥哥姐姐们的宠爱。


  她酷爱碧绿色连衣裙,金灿灿的头发上别着许多小螃蟹小虾米的发卡,肩上停着不知名的鸟儿,走路带风,整天闲不住的跑来跑去,只要没人管,她可想不起来回家哩!


  “哎呀,这是谁家的小丫头?长得可真水灵!”邯郸阿姨掐了掐她的小脸蛋,笑着问道。


  小唐海可不认生,大大方方的送给邯郸阿姨一串金色的水稻:“我叫唐海,是唐山妈妈最小的女儿。”


  “那你为什么叫唐海?”邯郸阿姨乐此不疲的逗弄着小丫头。


  “因为我妈妈叫唐山,所以我叫唐海,山海相依呗!”小丫头扬起头,满脸的骄傲之情。


  家里那么多孩子,只有她和妈妈的名字最像,在小孩子的心中,这是一件多么骄傲的事情啊。


  都说少年不知愁滋味,小唐海每天玩玩闹闹,终于有一天,她看着忙碌的家人,觉得自己也该做点什么。


  “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,把我的名字发扬光大!”


  小唐海握着粉嫩嫩的拳头,在饭桌上对着家人们立下了自己远大的志向。


  家里最为稳重的大哥遵化拍了拍小丫头的头:“你要先明确你自己的定位。”


  迁安姐姐捂着嘴笑了笑:“小唐海的性格可不像你,她要闹就闹去吧,反正天塌下来也有咱们给她顶着。”


  “对啊,她还是个小孩子,哪懂你那么深奥的理论啊。”乐亭姐姐也跟着附和。


  遵化无奈的看了眼母亲唐山,唐山冲他摇了摇头,温柔的笑着:“我呀,只管把你们带大就好了,儿女自有儿女福,以后的造化还是要靠你们自己。”




  时光飞逝,当年的那个小丫头长大了。她努力地上学,努力的工作,为了自己的志向而奋斗着。


  某天,领导叫她去了办公室。


  “唐海啊,我们都很认可你的能力,最近公司总部要成立一个新部门,经过协商,我们决定调你去那里做新部门的经理。”


  “谢谢,谢谢!”唐海激动的送领导鞠了个躬,“我一定不负领导的看重,好好工作,为公司贡献更大的价值!”


  “我知道你是个老实人,你看,最近公司里都挺忙的,新部门的任务也比较重,不光是你以前管的地方,曹妃甸工业区以后也要靠你照应了。”领导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。


  “没事,能者多劳嘛,我一定会胜任的!”唐海满腔热血,只顾着兴奋,开开心心的去办理相关的转职手续。


  将一切手续办妥,出了人事部后,她看到自己的同事兼闺蜜站在不远处的墙角,看到自己后,打量了下四周,快步走上前来。


  “唐海。”闺蜜小声叫住了她,将她拉到角落里,“听说你要去总部了?”


  “啊,是呀!”唐海突然有些惆怅,“以后不能和你一起吃午饭了,你身体不好,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
  闺蜜皱起眉,斟酌着开口:“你能不去吗?我听说为了宣传,他们想把你名字改成曹妃甸区……我记得,你很喜欢唐海这个名字的。”


  “是吗?我转职手续都办好了,你说的这些,领导没说啊……”唐海满脸疑问,有些搞不明白,她本质上还是那个单纯的孩子,对于闺蜜,她是信任的,但对于领导,她还是信任的。


  “我……”闺蜜着急的跺了跺脚。“你别不信,我刚刚在茶水间门口听到了,领导给总部那边打电话,说把你这边给搞定了,你可别被他们给骗了!”


  “这……我真的不知道……”唐海满脸无措。


  “转职手续你签了没?你仔细看看,有没有什么遗漏的部分,诶,算了算了,就那些弯弯绕绕的,你也看不明白!”闺蜜从唐海的手上夺过转职协议,从头到尾仔细翻看。


  被骗了吗?如果是真的,那自己要怎么办?名字,可是自己最宝贵的财富啊,想想自己当初的理想……为什么要骗她呢,唐海很委屈。怎么办?要不然,干脆离职算了。可若是那样,自己这些年的努力,就付诸东流了啊……


  希望不是真的吧,万一是闺蜜听错了呢?嗯……对,就是这样的,不就是个误会嘛,她可以理解。


  然而,事情总是与期望的所相反。


  “看吧,就是这条,用的小字,很容易被忽略。”闺蜜指着一行字,给唐海看。


  为加大宣传力度,给新任部门经理唐海改名为曹妃甸区,新部门经理上任即生效。


  那一刻,唐海只觉得天都塌下来了。


  她不记得闺蜜后来又说了些什么,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家。好累啊,以前小时候在外面疯跑都没有这么累,似乎全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。


  她闭着眼扑上chuang,沉沉的睡去。


  她做了一个梦,梦到了小时候。


  稚嫩的小丫头缩在母亲怀里,扯着母亲的长发,细声细语:“妈妈,为什么哥哥姐姐他们都这么忙啊?都没空陪唐海玩了。”


  “他们都是好孩子,为了给社会做贡献,不计个人得失。孩子,妈妈希望你长大后也能成为那样的人。”


  梦醒,心定。


  一个月后,总部的新部门成立,唐海从最前处的椅子上站起,自信的笑着介绍道。


  “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部门经理曹妃甸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


好多年过去,唐海县早已不再,说起地名,我们还是习惯性的用唐海。开学自我介绍时,我说曹妃甸区,他们都很惊奇的说,原来你家在海边啊!我解释过好多次,不是曹妃甸,是曹妃甸区,他们根本理解不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以唐海县为主体合并成区,要沿用被合并的曹妃甸工业区的名字,但这已经成了事实。

多年前郁郁葱葱的家乡,现在不复以往容颜,但至少我们还记得她,我们会称呼她为唐海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